close

以前是個很容易因為小事哭的人..因為很會察言觀色..常常可以由細節知道些別人的改變跟想法

不過近幾年...感覺這種玻璃心真的已經練成石頭了...一代宗師裡一句台詞..我以前以為最難的是跨過一座山..但後來發現最難跨過的是生活(台詞大概是這樣..),這種體會漸漸多了阿..

還有個體會!....其實不管在哪生活..如果人沒變..在哪都依樣..之前老媽說,去了那麼多城市也不就一個樣..她說的大概除了建築景色還包含生活吧?

想嘗試換一個地方來個新開始,之前是這樣想,其實之前的生活也沒有說不開心或者甚麼的,只是覺得厭煩一成不變.....以前的生活是,有個很好的朋友,有幾個固定的交友圈,每天上下學應付考試...當然中間還有各種常見的生活中的煩人的事...看起來其實很ok....但是我也不知道為甚麼...我覺得煩,爾且就算最後朋友很不捨,我也很難過,但內心還是藏著能夠有新生活的激動....但是畢竟只是小孩子啊..甚麼想法真的太幼稚了..完全沒考慮過壞的一面跟長遠的未來生活..

來一個新的地方,最主要是適應,剛開始文化不同,插不進話,當然還有很多...很多事情都讓人有挫敗感...但是最終還是度過了...然後就適應了

但是適應代表..可能沒什麼事對你來說是新的或者有趣的了..因為已經習慣了....所以自然而然你回到了原本的你..就像適應了之前生活的你................然後你就接著面對枯燥生活出現的新問題.....靠,其實這就是一個另一個死循環............

之前想過乾脆英國大學畢業,去學個日語,去日本工作好了...反正我這麼喜歡日本,但其實理智點,我知道這又是另一種逃避,只想著一個社會的美好面,完全又忽略了黑色面...

去一個地方旅行跟住在那真的感覺完全不同啊...去旅行會發現甚麼都好新奇..甚麼都想買..然而要事住在那..因為景色天天看,東西想買就能買...遲早都會厭煩...那些美好畫面都會被依些其他事忽略...比如當你發現你考試壓力超大,或者跟朋友意見不合...總之心情不爽時,那些街邊曾經嚮往的美景,早就被你這些雞掰的情緒扭曲了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談別的分割線

今天不小心知道了別人的真實想法,其實我火有點大...瞬間腦中爆出很多不爽想罵人的話...不過最後還是塞回去...有些事情雖然很想說出來,但是每個人都有缺陷的陰暗面....因此我把他歸類到我們性格不合...等我氣消了再說吧(?!)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o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